SHWU

【笔记】爱人

读《精灵宝钻》后的概括性笔记。

维拉众神最强大的实力排行中第三位,就是创造之神奥力。奥力因为太过渴望见到伊露维塔的首生儿女,而私自创造出矮人一族。他创造矮人的几个先祖,并把自己的知识教导于他们。但其他维拉并不知道这件事,因为这件事触犯了伊露维塔的权威。因而他在明知道错误的情况下,依旧一意孤行。
矮人因此很多天性都有奥力的影子,例如对冶炼造就之术和建筑术,在一亚所有种族里永远技高一筹,性格里带着粗鲁、莽撞,却又善良而执着。
奥力的妻子,为创造出双圣树的大地之后雅凡娜。她首先发现了矮人的存在。却忧心忡忡。因矮人伤害着大地资源而生存。因此向曼威探讨此事,但并未透露矮人的出现。
曼威得到一如指示,告诉雅凡娜,巨鹰一族将守护森林大地而存在,他们会惩罚那些损害大地的族类。而百树的牧人将在森林中行走守护。
雅凡娜对奥力说,你的儿女可要当心啦。
奥力却说,即使如此,我的儿女也还是会需要木材啊。

此为爱人。

矮人与巨鹰之间天性上是互相对立,甚至冲突中带着血的气息,但是他们源头却是一对相爱的夫妻。温柔的雅凡娜维护着奥力所为,却也不退自己的立场。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爱人关系。

评论(2)
热度(10)
©SHWU | Powered by LOFTER